饭团团耶

一个没得逻辑想哪写哪日常没灵感的幼儿园写手

  一个短小的小段子……有点久没写东西了,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

 

   陵光自称是赌遍均天无一失败,这会儿正掂量着手里刚从赌馆赢回来的银子悠哉悠哉的走在城里,琢磨着今儿晚上去城西的那家店里吃一顿好的。
  可这才刚拐了一个一个弯,就瞧着角落里缩着两个小小的影子,陵光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将身上的银子都塞给了他们。
  “拿着这银子去买两件衣服,然后去刘员外家报我的名字,记着我叫陵光,就跟他说这是上次他输给我后我的要求”
   “谢…谢…谢谢大哥哥…”
  “无妨”
 
  潇洒离去的陵光在下一个转角处瞬间后悔的捶胸顿足,怎么就都给他们了呢!这下好了,大餐又没着落了。
  “还是去卖鱼的大叔那里吧”
 
   
  公孙钤自从陵光出了赌馆之后就一直跟着他,看着他把身上的银子都给了街边的乞儿,又看着他在没人的地方捶胸挠头,这会儿又看着跟卖鱼的大叔堵他家的鱼是雄是雌。看着陵光那一脸势在必得的模样,公孙钤忍不住的低头笑了起来。
   这一瞬间的愣神,陵光已经拿着赢走的鱼大摇大摆的准备走了,反应过来后的公孙钤三步并作两步的拦下了他的路。
  
   “陵光”
   “你怎么知道我是陵光?”
   “一身紫衣,赌遍均天,这世间还有谁不认识你?”
   “那你找我干嘛?要跟我赌一把?我今儿没空,改天吧啊,再见”
  “哎等等”公孙钤伸手再次挡住了陵光的去路“这个赌不耽误你时间”
    “赌什么?”
    “赌你会不会爱上我”
    原本已经散开了的群众听到公孙钤这句话后又火速的围了上来,陵光翻了个白眼绕过了公孙钤就走“那你肯定输了,我肯定不会爱上你”
  “那便试试看,你若赢了我便给你纹银千两,你若输了嘛……那便给你千两纹银”
   “你脑子坏掉了?输赢都给我一千两?”
  “你若输了自然是要做我夫人了,做了我夫人那我家中所有财务便都是你的”
  “那我若赢了你便不是输了所有家当?”
  “我不会输”
  “狂妄自大,那便等着瞧”

  此后陵光每走一地公孙钤便会紧随其后,只是奇怪的是陵光再也不赌了,究其原因大约是陵光再也没有从前那么大把握了吧。
 
    原来大名鼎鼎的陵光逢赌便胜的原因是暗地里使了小计谋,比如在赌场里出老千,在晚上偷偷把卖鱼大叔的鱼全部换成公的,把斗鸡老板的鸡全部换成病恹恹的鸡。
  原来陵光不是什么赌神只是一个耍小计谋骗人的江湖小混混罢了。

   可公孙钤的出现彻底的打乱了陵光原本的生活,在晚上他要出去的时候公孙钤会把他紧紧的搂在怀里不让他走,哪怕是用上撒娇的技能,在他想去赌场的时候公孙钤便会在旁边的小酒馆里点上一桌子好菜等着小馋虫陵光自己过来,在陵光无意中说了一句想要某地的特色小吃的时候立马就带着他去吃,去不了的时候便会动用各种法子给他寻过来。在陵光对某个地方特别喜欢的时候会陪着他在那里小住一段日子。
 
  原本靠着小赌小闹坑蒙拐骗过日子的陵光突然就有了这么一个依靠,甚至有种离不开的感觉,这时候陵光才意识到,这场赌局他好像快要输了。

   “公孙钤”
   “嗯?”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
   “为了让你爱上我”
   “那你给我一千两”
  “做什么?”
  “做聘礼”
  “什么?”
  “我输了,所以,你要不要给吧”
  “要!当然要!我等这一天等了20年了!!”
  “20年?我们认识才一年而已”
  “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去过淮西?”
  “淮西?好像有吧…大概是我跟着戏班子去的那里吧…”
  “那你还记得你帮一个小男孩赢回了一把剑?”
  “额……好像?别告诉我你就是那个小男孩,因为我帮你赢回了剑然后找我找到现在?”
  “不是,我不是那个男孩,我是被你赢走剑的人”
  “????????”
“那把剑本来就是我的,那个小男孩不过是从我家偷东西的一个小贼,我正追到他把剑拿回来你就出现了”
  “额……那……那你的剑呢?”
  “肯定是拿回来了啊,不过那时候我觉得剑不剑的一点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
  “我????”
  “我在想啊那么容易被眼前的东西欺骗的你怎么生活下去啊,不过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切,我陵小爷从小就到处闯荡,什么世面没见过”
“是是是”公孙钤把陵光拉到自己腿上坐下,紧紧的搂着不肯松手

  “跟我回淮西吧”
  “嗯?”
  “我们回家”
“回…家?”
  “嗯,我想给你的家,你再也不用四处漂泊了”
    “好”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