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团耶

一个没得逻辑想哪写哪日常没灵感的幼儿园写手

漂流瓶

在当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中,人们已经从最初只能缓存几十几百的信息的老式手机换成了内存容量高达128G的智能手机了,当然,赵志伟也不例外,在s市一家知名上市公司任职多年的他手里早就拿着一部最新上市的智能手机了,虽然这只是好友熊梓淇看不过去他那台老式手机硬拉着他去买的,还给他手机里装上了应用商店最火的几款聊天软件和最新游戏,希望好友赵志伟也能赶上年轻人的潮流,不然不白瞎他这大好的青春年华了?

  不过,这都无济于事,因为,这些软件赵志伟一次都没打开过,并且连这个手机他都鲜少打开。

  下班时间一到,看着周围所有的人都伸着懒腰一边抱怨着工作累死了,客户太傻逼一边拿着手机给各自的男朋友女朋友好朋友发微信约吃饭,赵志伟看了一眼放在旁边的毫无动静的手机,内心毫无波动的收拾东西回家了。

  把背包往沙发上一甩,赵志伟径直走到了电脑面前,熟练的打开了qq邮箱,删除了一些垃圾邮件后点开了漂流瓶,洋洋洒洒的写下一连串的字后扔了出去,接着就坐在电脑前面干等着别人捡他的瓶子了。

  没错,赵志伟是个怀旧的人,不如说他是一个喜欢旧时的人吧,他向往的是以前的生活,而不是现在,若不是现在没有人愿意写信,连邮局都不曾有一个,他真的想像古时候那样以信件交流。不过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现在也找不到那个想要同他通信的人吧。

  “怎么都没有人捡瓶子?”
  等了一个小时消息栏都是空的赵志伟先生发出了今天第一句疑问。

  —————
   吕鋆峰一边往嘴里扔着零食一边在邮箱里一遍一遍的刷新着,企图看到有自己今天去应聘的公司有没有回应他。
  刷了半天都没等到任何消息的他长叹了一口气瘫在了沙发上。
  “找个工作怎么就那么难呐————”
 
  对于刚毕业的吕鋆峰来说,找工作是他现在唯一着急的了,按理说他的专业应该很好找工作,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去了无数家公司就是没有一家公司给他回消息。

   恨恨的戳开一瓶牛奶,吕鋆峰再一次的刷新着邮件,再一次的看着除了一堆垃圾邮件再无其他邮箱,他的心态崩了。
  吕鋆峰一郁闷就想做点什么,可现在是一个人在外居住的他也没人说话,看了一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最终把目光停留在了邮箱页面上的漂流瓶。想着没什么事干又没人说话的他决定去玩玩这个东西。
   
  连续捞了好几个都是各种yp和聊些乱七八糟的瓶子后,吕鋆峰黑着脸继续捞了下一个,想着如果这次还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就直接开怼。
  不过好在的是这次捞上来的并不是那些,反而是一个相对来说特别正经的一个瓶子,上面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堆话,吕鋆峰细细的看了下去,沉思片刻后,给这个ID叫“ZZW”的回了信息。

  ——————————
  “叮咚,您有一条新消息”刚好洗完澡出来的赵志伟正好听到电脑的提示音,走到面前一看,漂流瓶那栏多了个未读信息。
  “看来还是有人玩的嘛”
  连头发都不曾擦干的赵志伟打开消息页面,看着那人对他写的东西细细的一一解读时,他的内心波动了,宛如平静湖面掉进了一颗石子一般,荡开的涟漪一圈又一圈的扩大。
  “大疯疯疯疯”念着那人的id赵志伟笑出了声,“看起来是挺疯的”
  吕鋆峰的漂流瓶头像是他自己,一张笑的嘴角都快咧到眼角的照片。换做别人笑成这幅样子显然就是人生中的黑图了,可吕鋆峰不是,眉眼弯弯眼睛里都带着笑的他,这张照片看起来更加增添了一丝可爱感,看着让人就想跟他一起笑,赵志伟也不例外,心情甚好的他敲下了回复
————很久没有人回复我了,你能这么仔细回复我,很开心。

  吕鋆峰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对方回应还以为对方不理他了呢,耸耸肩就打开了游戏,谁知道刚准备组队来着呢电脑就提示来了新消息。
————我也就是无聊,不过你瓶子里写的东西还真是这茫茫大海里的一股清流啊
————清流??怎么说?
吕鋆峰叼着牛奶恶趣味的笑了两声,手指飞快的点击着键盘
————只有你不在这里找py,也不在这里找妹子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嗯还是说你是想换种方式吸引妹子注意力,然后???嘿嘿嘿

  赵志伟看着对方发过来的消息,脑补着对方说这话时的表情,不禁哭笑不得。
————难不成别的瓶子都写的这个?
————啊不然嘞,现在除了做这些事儿,谁还来玩这个啊
————那,你也是冲着这个来的?
“咳咳咳咳……”吕鋆峰被牛奶呛的直咳嗽,大力的拍了两下胸口平复了下,一边佩服着对面那位的想象力一面又觉得是自己引导着他往这方面想的。
————咳咳大哥,我只是无聊才突发奇想玩这个的,我一个良好的三好市民是吧。
————你怎么知道我是大哥?
  吕鋆峰觉得这人的脑回路可能不一样,怎么还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起来了呢,向天翻了个大白眼后吕鋆峰还是很有耐心的给对方解释了。
————大哥你头像是你自己啊,而且一看就是证件照,穿着制服在公司拍的吧?

   赵志伟点开了自己的头像,他是个不爱拍照也不爱怎么存图片的人,当初选择头像的时候电脑里面就这么一张图,还是公司要求拍工作证的时候拍的,人长得帅就是无所畏惧的赵志伟就选了这个做头像了。刚想回答对方来着,信息又来了。
————既然是穿着制服在公司拍的,那肯定就是工作了的,而且看你一脸稳重的样子肯定不是刚进公司的新人,一定是工作了有些年头的老员工了,所以,我这个刚毕业还在找工作的准应届生是不是得称呼你一句大哥?
————你观察的还挺仔细啊
————那肯定啊,平时画设计图的时候就得对身边的东西多加观察才能有灵感嘛,所以这不是习惯了。
————你是学设计专业的?
————是啊,非常苦逼了,学这个的一抓一大把,工作都不好找。我今儿都跑三家公司了,还是没有音讯,在找不着我就得打包好自己回老家了。
————我看了一下,你也是在B市?
————对啊
————那你可以来我们公司试试,我把地址发给你,我们公司正好在招平面设计师,应届毕业生也招的,你可以来试试,地址是Z区天璇科技园C栋11层。
————天璇科技园?离我还挺近的哎!
————所以你要来试试吗?我们公司还可以哦
————来来来!!不过我好像没有看到网上有那里的招聘哎
————我们这边都不从网上发布信息的,以防被其他不法人员盗着名号招人坑钱的
————那你们怎么招啊?
————去人才市场啊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去人才市场呢!
  吕鋆峰一拍大腿,捶胸顿足的,感叹着这几天都白费了,自己这脑子怎么长的,怎么就没想到去人才市场呢?

————别告诉我你这些日子都从网上找的应聘,没去人才市场?
————我……忘了…
 
  赵志伟忍不住的笑了出来,能想象的出来对面的小家伙现在肯定是一脸的委屈。
————刚毕业着急找工作没想到也是情有可原,理解理解。
————所以我没去人才市场的话可以直接去你们公司应聘吗?
————当然可以,进来直接找前台登记就有人领你去了。
————那我还需要带什么吗?
————带上你平时应聘的东西就好了,其他的不用,我们公司没那么多规定,随意就好,不过也不能太随意,着装还是要注意的,而且不要表现的很没精神,第一印象很重要的,我们公司那些考官也不是很严厉的,不要被他们的表现所迷惑,安心的跟他们说好了,不要怕…………
 
  吕鋆峰看着发过来的一堆消息,全都是对面的人在跟他说的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以及鼓励自己的话,突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对这个屏幕对面的人也莫名的有了一丝好感。
————那个,我这算不算是走后门啊,就是像提前被告知考试题目了的那种?
————当然不算走后门,我这只是对职场新手的一些建议罢了,具体的还是要靠你自己是吗?
————嘿嘿,也是,那我明天一大早就去,说不定还能跟你见面呢!
————我也很期待哦,加油啦
————嗯嗯!那我现在就去睡觉,不打游戏了!养足精神明天面试。
————嗯,晚安,就算不是为了面试也少玩点游戏吧,对眼睛不好。
————好啦,晚安。

  吕鋆峰关了电脑,看着停留在游戏界面的手机,想了想还是退了出来,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后又裹着被子睡觉了。
 
  而另一头的赵志伟也摘下眼镜躺下了,脑子里还想象着明天见到的他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也像他的头像一样那么可爱。

——————————
  难得的吕鋆峰起了个大早,难得的好好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看着镜子里难得的套上了比较正式的衣服的自己,深呼吸了一口气,开门走了出去。
 
  “天璇科技园,嗯就是这里了!C栋C栋C栋,这边!”吕鋆峰关了手机导航,对着黑屏的手机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向着C栋的大楼走了过去。
  此时已然过了上班的时间,大楼的一楼里只有少数的几个人零零散散的或坐或站在那里,电梯也没等的太久就来了,吕鋆峰进去按下了11层的楼层,忐忑的等着电梯升上去。

  赵志伟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碰到对面电梯正好缓缓的关门,里面的人正惦着脚晃来晃去的,赵志伟一眼望过去觉得这人还挺眼熟的,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加上身边的人又在催促自己便也没多想就走了。

  “你好,我是来应聘的”吕鋆峰抱着文件夹手抵在前台的桌子上礼貌的问着。
  “啊,你好,应聘的是吗?请问你应聘什么岗位?”
  “平面设计师”
  “好的,你先登记一下吧,等会我带你过去”
  “好的,谢谢”
  “不客气”

  填完表的吕鋆峰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不安的搓着手指头,等待着即将到来的面试。
  不过好在的是昨天晚上那人就跟他说了一下面试官的特点,也让他有点了准备,应答如流的通过了对方提的问题,得到了他们的一致点头满意。出了门的吕鋆峰走到角落里高兴的跳了起来,随即又清了清喉咙正了正衣衫走了出去。
  对于今天的面试他是有把握的,其实他也没有跟面试官对答的很完美,可他就是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过,路过前台的时候吕鋆峰停了下来,想去问问他们ZZW是谁,可转念又一想,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该怎么问?想到这吕鋆峰沮丧的吐出一口气,张着脑袋往里头望了望之后走了出去。

  回到家的吕鋆峰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点开邮箱,点击到昨天跟ZZW的聊天页面。
————我今天去你们公司了,可是没看到你,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怎么问他们你在哪里。还以为今天可以看到你呢。

  正打印了一份文件回来后的赵志伟看到了新消息的提示,点开看了内容后,笑着给对方回了过去。
————没事,正好上午我也没在公司,你面试的怎么样?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就等消息了,多亏了你,我要是通过了第一件事就是请你吃饭!!
————好啊,恭敬不如从命
  赵志伟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对方的头像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
————我今天好像看见你了,你是不是穿的白色衬衫灰色裤子?
————是啊!!!你在哪里看到我的?
————电梯里,我出来的是你那边好像正好关门,我就说觉得眼熟呢
————这电梯要是晚一点关门就好了,说不定我也能看到你了。
————等你来上班了,还怕见不到我?就怕是你会见得烦了。
————才不会

  吕鋆峰以打扰人上班的理由结束这场谈话,正当他想去睡个迟来午觉的时候电话响了。
  接完电话的他顿时就乐开了花,那股子困意也没了,开始兴致昂扬的在网上搜起了天璇科技园附近的餐厅。

————那个啥,我又来打扰你了,这次给你报个喜讯,我被你们公司录取了!!下个星期上班。
————恭喜恭喜!你好,新同事。
————嘿嘿,所以,晚上你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
————当然有空了
————那晚上七点我在科技园对面美食街的那家百年火锅店等你
————好啊,不见不散。
————嗯,不见不散。

  吕鋆峰早早的就在餐厅里等着了,选的是二楼窗户边的雅座,从这里刚好能看见从科技园下班必经的那条路。吕鋆峰撑着脑袋紧紧的盯着那条路,试图从人流中找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赵志伟被服务员带领着上了二楼的时候,就看着吕鋆峰伸长了脖子望着对面,冲着身边的服务员摆摆手悄悄的走了过去。
  “看什么呢?”
  “我找人”
  “找我吗?”
  “不是,我找……额……”吕鋆峰话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回头看,对面的人身材高挑,穿了一身比较休闲的衣服却配了个金丝边的眼镜,但是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违和。“那…那个你是ZZW?”
  “嗯,是我,我叫赵志伟,你叫我志伟就好了”
  “啊那个我叫吕鋆峰,双口吕,均金鋆,山峰的峰,你叫我大峰就好”
  “大峰”
  “嗯”
吕鋆峰好歹也是号称有些181的高个头的,如今站在赵志伟面前却还得抬头看他,不过他不得不承认的是,赵志伟比他头像上的照片好看太多了,不然怎么会看的他脸红心跳的呢。
  “大峰,发什么愣呢,我好饿”
  “啊,不好意思,我们点菜吧,你是客人你先点”
  赵志伟接过菜单看了一圈又递回去给吕鋆峰,毕竟低头认真看菜单的吕鋆峰可比那些纸好看多了。
  “我不太熟哎,还是你来点吧,我什么都不挑的哦”
  “那…我随便点了?”
  “嗯,点你爱吃的”
  “那我要吃肉”
  “确实应该多吃点肉了,你看你瘦的”
  “嘿嘿”
  “你先点,我去给你拿料,你想要什么?”
  “牛肉酱!那个拌着特别好吃,我还要葱!!如果有大蒜的话我也想要”
“好,没问题”
  “谢谢!”

 
————————
  吕鋆峰是个自来熟,上班不到一个星期,公司的人他都认识的差不多了,大家对这个新来的同事也喜欢的紧,毕竟长得乖巧工作能力也很好的人哪能不讨人喜欢呢。不过吕鋆峰也同时是个两面派,在公司的时候总是笑呵呵的把所有的工作都做的工工整整的让人挑不出毛病,一到下班或者是跟赵志伟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他的另一面就呈现出来了。
  “啊啊啊好累啊,不想上班了,上班好累啊,我只想待在家里打游戏”吕鋆峰抓着被子靠在赵志伟的肩膀上发着牢骚,不知道怎么回事,对着赵志伟他就觉得安心,什么事情也都愿意跟他讲,一些小牢骚小委屈也都愿意跟他倾诉。
  “你这才上班一个星期不到呢,这就累了?你让我这种都做了好几年了的怎么办”赵志伟笑着揉揉肩膀上的小脑袋,安慰着满脸生无可恋的吕鋆峰。
  “勇士!前辈!请告诉我上班怎么能不那么累!”
  “你的工作很多吗?要不要我去跟他们说说少给你派点活儿?”
  “不用不用,其实我工作也不多,我都能做完,也挺轻松的,我只是觉得上班时间比较难过而已”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我老是想着下班…”
   “所以心思都飞走了吧”
  “嗯…”吕鋆峰咬着嘴巴,委屈的点点头“因为想着下班可以跟你一起走一段路,或许还能一起吃个晚饭,而且晚上回去还能跟你聊天……可是我白天就很少能看见你,所以……”
  “所以什么?”
“不知道……” 吕鋆峰摩擦着被子的手柄,眼睛紧盯着里面冒着热气的热水,也不敢抬头看赵志伟,他知道他说这话可能对方会懵,可这就是他内心的想法,自他第一次见了赵志伟后,他的脑子里想的全是他的一举一动,他有些庆幸自己那天晚上因为无聊点开的漂流瓶,也庆幸着自己那天没有气到摔键盘而是选择了继续捞瓶子,不然他也不会在里面遇见赵志伟,也不会来这家公司面试,更不会现在能跟赵志伟靠的这么近。
  “那啥,我知道你可能不太理解,可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所以白天你也能经常看见我的话上班就不会那么累了对吗?”
  “嗯…大概是吧”
  “那我们做个约定吧”
  “什么约定?”吕鋆峰疑惑的抬起头看着赵志伟,只见他拿起一张纸,在上面写了几个时间点然后塞到他手里“这是什么?”
  “以后每天这些时候就来这里,我在这里等你,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可是万一你走不开或者我走不开怎么办?”
  “嗯……确实比较难办哎……那不然去之前我们发个消息确认下好了”
  “这个可以!”
  “那就这么定了”
赵志伟走到饮水机面前重新接了杯开水准备回去继续上班,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折了回来
  “关于晚上”
  “嗯?什么?”
  “只能一起走一段路确实很遗憾,所以你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的房子不大可是住你还是可以哦”
  “我可以搬…搬过去吗?”吕鋆峰兴奋的看着赵志伟,眼睛里像盛满了星星一样闪闪的。
  “当然,是你就可以”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搬?”
  “随时可以”
  “那今天!”
  “可以,我去帮你收拾”
  “好!那关于房租??”
  “一个吻”
  “啊?”
  “一个吻就可以”
  “一…一…一个唔……”吕鋆峰眨巴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赵志伟有些反应不过来,端着杯子的手也不知道该做何动作,眼睛还时不时的往门口看有没有人过来。
  结束了一个吻以后的赵志伟捏了捏还在发蒙状态中的吕鋆峰的脸
  “这个月的房租,提前收租”
 
 

2018年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