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团耶

一个没得逻辑想哪写哪日常没灵感的幼儿园写手

【钤光】遇见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 爱的号码牌........”

陵光哼着歌,双手插兜不紧不慢的走在学校里,这是他难得的休息时光,兼职的地方放假,用来送外卖的小电动车也坏了拿去修了,上午也没课,许久没体验过休息的他早上睡了个懒觉,快到中午才慢悠悠的走出租房去学校。

 

大学校园里总有一些喜欢玩滑板的男孩子,远远的陵光就看见了那群男孩子中最显眼的那一个,高挑的身材搭配着白衬衫,不知道是多少女孩子心里的白月光了。低头看看自己,虽说个子也不矮,长得也不差,但是看着完全是皮包骨头,瘦不拉几的,只有脸上带着点婴儿肥,最开始还有女孩子给他写过情书,也相处过一两个,可是由于自己天天在外面跑兼职根本没有时间陪女朋友,于是也就相继分手了。

“哎,小心小心小心”

陵光正自怨自艾着呢,就听着前面的喊声,刚抬头准备看发生了什么,就被一只手大力的拉了过去,直直的撞到了那人身上,就在后一秒,一个身影就在他刚刚的站立的地方飞快的划过

“嘶————”陵光揉着被撞疼的鼻子,正准备谢谢人家拉他,一抬头就看到那人比他高了一个头不止,正准备在心里准备吐槽呢,又低头一看,原来人还站在滑板上呢,心里瞬间就平衡了一点。

“谢了啊哥们,平衡能力不错啊”

“没事,本身就是我那朋友差点撞到你,你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

“哦、、”

“我还有课,先走了哈,拜拜”

“嗯,拜拜.....哎你..”

“嗯?”刚走了两步的陵光以为他还有什么事儿呢,回头疑惑的看着他

“没..没事,你要是有哪儿不舒服记得说啊”

“嗨,这能有啥事儿,没事儿,我走了”

“那,拜拜”

“拜拜”

 

 

 

等陵光走远后,公孙钤问身边的好友执明“刚刚那人你认不认识啊?”

“不认识啊”

“不认识你就往人身上撞”

“哎那能赖我吗?要不是你一开始扒拉我那一下我能往那边走还刹不住吗,再说了,这不给你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嘛”

“美是救了,我连人叫啥都不知道呢”

“这你就放心吧,哥们等会给你安排的妥妥儿的”执明说完拍拍他的肩膀,一溜烟的跑了。

 

如果说公孙钤一开始还没明白执明说的安排的妥妥儿的意思是什么的话,那么晚上当他看到拎着工具站在他家门口跟他说“好巧啊”的陵光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不由的为执明的速度竖个大拇指,但是他也没告诉自己为啥要让人来自己家啊!!

  “你...”公孙钤一边把人让进来,一边思考执明会用什么理由。

“你电脑呢?”

“啊?”

“啊什么,不是说你电脑坏了让我来修呢吗?我告诉你啊,虽然你是我学长,但是该收的我还是要收”

  公孙钤一听就大概明白了执明用的什么理由,忙不迭的去找自己以前有点问题被闲置了的电脑,一边还打趣道“不能看在我长得帅的份上便宜点吗,小学弟”

“你怎么把我之后的台词都给说了啊,我本来想给你修完之后说的呢”

“怪我怪我”公孙钤从老旧的电脑包里掏出电脑放到桌子上,又给陵光拿了瓶饮料“别生气别生气,我撤回”

“那行,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就给你便宜点了”

“看来我这个色相牺牲的值了”

“哈哈哈哈哈哈”

陵光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这在旁人看来绝对不是好看的笑却让公孙钤看的呆了,直到陵光问他电脑哪里出了故障才回过神来。大致回忆了一下这个电脑当初为什么罢工之后公孙钤就坐在旁边撑着手看陵光忙活,陵光忙起来很认真也很安静,公孙钤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说不出来为什么本来就有点近视眼加脸盲的他只在学校里看见过几次人就记住了他的模样,也说不来自己为什么每天都故意走在前几次看见他的路上,更加说不出来今天当他再一次看见人的时候条件反射般的把执明往旁边一推,自己却把人往怀里带。

  公孙钤有两个秘密,第一个秘密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执明算是一个,就是性取向,他从很早起就知道自己性取向跟旁人不同,他自己倒是很快就释怀了,可是不敢跟父母说,就连执明他们也是偶然撞见他写日记才知道的。

第二个秘密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现在的感情,或许只是见色起意,毕竟他连人叫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第一次碰见就有些动心。

 

 

“修好了”大概半小时后,陵光把 电脑推到公孙钤面前“试试”

“这么快啊”公孙钤的语气里带有一丝小失落

“那是,不看看我什么专业的”

公孙钤装模作样的捣鼓起了电脑“我还真忘了问了,你什么专业的啊?”

“计算机啊,打小我就跟电脑打交道,我家以前还是开维修店的呢”

“那现在呢?”

“现在啊...”陵光低下头眼神里带着一点悲伤,不过很快的又恢复成原样,笑着跳过这个话题“你快看看电脑好了没”

公孙钤没有感觉到什么,胡乱敲了几下键盘,就把电脑合上了“好了好了,挺好的”

“成,开始就说了给你打折,80块”

“这么便宜?”

“你这人怎么还嫌便宜啊,钱多是怎么着,再说这也不便宜了,你这电脑本来也就没什么大毛病”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别因为我是你学长就压低价格,该多少就多少”

“真的,就80”

“那行”公孙钤跑进卧室翻了一阵又摸摸自己身上,悄悄的把现金锁进了抽屉里,一脸歉意的又跑出来“那个,我家里没现金了,你看我能不能加你个微信转给你?”

“行啊,现在本来现金就用的少”

“那我加你”

公孙钤努力隐藏好不让自己显露的太高兴,发送了添加好友的请求

“行,通过了,我先走了”

“哎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回学校太远了”

“不用不用,我不住学校,没多远,一会儿就到了”

“好吧...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叫什么?我打个备注”
“陵光,朱雀陵光的那个陵光”

“好,那个,我叫公孙钤”

“我知道啊,走了,拜拜”

陵光走后好一会儿,公孙钤还呆站在门口,盯着手机上陵光的微信头像看的入神。

   这边陵光走到公孙钤的楼下,掏出手机把备注改了,又回头看了看公孙钤所住的公寓,最后把转账收了,耸耸肩走了,大概率是不会再有交集的人了。

 



评论(13)

热度(29)